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择校秘籍来袭:6所计算机专业考研名校!

时间:2021-06-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东北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控制科学与工程

  二级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东北大学简称东大,位于东北中心城市沈阳,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设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我国最早设立研究生院的32所高校之一,研究生招生34所自主划线高校之一。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1923年建校时设立的电工学系,并于20世纪50年代创建了无线电专业和计算机专业。

  东北大学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模拟电子计算机,并且培养出我国第一批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和我国第一位计算机应用学科博士,孕育了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软件企业(东软)。

  ►电子科技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市,位列国家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的院校。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非常低调,但它是985、211大学,也是世界一流学科的重点建设高校,在双一流学科评估中,通信工程技术和电子科学技术都被评为A+学科,实力相当强。

  ►浙江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园艺学、植物保护、基础医学、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前身是求是书院。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

  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于1960年初起步,于1978年正式建系,1998年原杭州大学计算机系并入,2002年在此基础上成立学院。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2019年1月数据统计,计算机学科ESI学科排名世界前1%,列全球第24位。USNEWS计算机学科排名全球第十,国内第三。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本部位于黑龙江哈尔滨市,位列我国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最早的计算机专业之一。

  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其中,深圳校区发展最好,竞争比本部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在国内外有很高的知名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位于我国首都北京市,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80年代恢复学位制度后全国第一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

  北航计算机专业建于1958年,同一年成立的“解算装置教研室”,是我国最早创建计算机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计算机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综合水平都居于全国高校前列。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简称国防科技大学,座落在古城长沙,位列第一个五年计划国家156项重点建设工程、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军队2110工程。

  前身是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起步于1958年,1966年成立全国第一个电子计算机系,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已成为一个集教学、科研、生产、科技开发于一体的高科技实体,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