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研究生工资非常高的三大专业,这研考的值!

时间:2021-06-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一、建筑学

  建筑学只是一个统称,其包括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等。虽然一直顶着“苦累”的帽子,但是因为收入可观,所以也一直受考生喜欢。该专业工作10后的平均月薪能去到2万,如果是硕士生,还能跟上一层楼。

  无论国内国外,高学历的建筑师都是非常吃香的,而且现在工程管理的在职硕士也不难考,所以很多人工作后都会选择深造。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农建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吉林建筑大学,郑州大学。

  二、临床医学

  都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因为学医真的很苦很难,特别是临床医学这个专业,从它本科五年学制就看的出来了。上个大学一点也不比高考容易。很多读临床医学的同学都会选择本硕连读,因为一般的本科毕业生大多只能去乡镇医院和县级医院,想要进入三甲医院没有高学历和名校加持。而且医生这个行业是学历和资历越高,越受欢迎的。可以说,这一专业考研是很有必要性。

  推荐院校:浙江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

  三、金融学

  金融学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普通本科生就很容易找工作,比如证券公司、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信托、投资、各大银行等。但是金融学依然是考研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就是因为硕士毕业生和本科生的待遇差别很大。

  据统计,大部分金融专业的研究生的薪资待遇普遍在一万三以上,不过,金融类学校水平参差不齐,大家在选择研究生报考时,最好报考985、211院校,名校的研究生最吃香。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