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怒发冲冠为考研,一心一意找工作。我该如何选择?

时间:2021-06-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1、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

  在现在的社会情况下,知识改变命运。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多读书肯定是有好处的。如果家庭经济状况允许,而且自身的学习能力不错,那么,进去更好学府深造,确实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未来。不过对于家庭状况不好的学生来讲,大学期间可能就花费了整个家庭的积蓄,而考研的经济成本要比大学高很多,而且就算考研毕业后也不一定找到合适的工作。因此建议这方面的同学可以暂时放弃考研,直接步入工作岗位,等有一定的经济积蓄后再来弥补自己当初的梦想。

  2、根据自己的专业确定

  对于文科生来讲,很多专业考研与否区别不大。很多专业注重实践能力,研究生期间还是主要偏重于文献研究等方面,因此,对于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还是建议直接就业为好。努力增强自己的实践经验,对于自己的工作帮助更大。

  3、不为考研而考研

  考研,是为了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有更好的深究,在面对大学毕业时就业困难而选择逃避进行考研,其实,也只是将自己的困难又推迟了三年而已。因为临阵选择对自己考研后的发展帮助并不大。因此,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兴趣爱好等提前做好准备,而不是临时起意,逃避现实。

  4、考研一定要注意选择学校

  考研,对于学习生涯来讲,是新一次的选择,目的是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如果我们考研只是考到一个普通院校的普通专业,那还不如直接就业。因为在我们读研究生期间,不能提高自身知识储备,提升实力,那么,就白白的浪费了这几年的大好时光。因此,选择考研院校时一定要选择好的院校,给自己定好高的目标,不枉费自己考研的初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