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护理学考研可以考什么专业 考试内容有哪些

时间:2021-06-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护理学考研可以考什么专业

1、可报考临床医学学硕

临床医学研究方向很宽,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医学以及妇科、儿科,毕业后虽然不能考执业医师,但可以做技师,属于我国医疗紧缺型人才。

2、可报考基础医学专业

基础医学属于医学院的基本学科,有免疫、病理、生理、微生物等方向,毕业后可从事研究工作。

3、可报考药学专业研究生

取得药学硕士学位后,可到学校、药企、药店、医院等地方从事教育、研究以及药品出售工作。当然,也可以自己开药店。

4、也可报考非医学专业

不想做护士,不想学医的,可以报非医学专业,但这样考研难度就大了,如果没有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积累,最好不要考。

2护理学考研内容有哪些

护理专业考研要考三门科目:政治、外语和护理综合。政治目前你只需要上好大学的政治课;英语最好要过6级;专业要学好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及外科护理学。

学习时比别的功课多用些心,如果准备考研的话建议现在就开始准备英语。

3护理学考研各科分数是多少

考试比例:

护理学基础占30%(其中护理学导论占10%,基础护理学占20%)、内科护理学占40%、外科护理学占30%。

题型结构:

1、单项选择题(占60%,180分,每题1.5分,120道题,其中护理学基础36道、内科护理学48道、外科护理学36道)。

2、多项选择题(占20%,60分,每题2分,30道题,其中护理学基础9道、内科护理学12道、外科护理学9道)。

3、问答题(病例分析)(占20%,60分,每题20分,3道题,护理学基础1道、内科护理学1道、外科护理学1道)。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