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2考研:缺个研友??三大方法教你找到神队友!

时间:2021-06-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一、为什么研友能做你的助跑者?


  考生们找研友的第一目的都十分明确,那就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顺利度过考研时光,考取理想院校。研友们处境相似,有着共同的话题,也有着相同的压力,可以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当你苦于找不到最新的复习资料是,研友突然将复印好的资料呈现在你面前,当你要疲惫放弃时,研友的耐心劝导和坚持不懈,会重新激发你的斗志;当你懈怠时,研友的督促是你最好的“助跑者”……相互支撑,做彼此的助跑者,笑着走到最后。

  二、什么样的研友能做你的助跑者?


  结交研友的确可以相互帮助,但彼此也可能存在竞争。建议考生在寻找研友时,尽量结交考取相同专业但不同院校的考生作为伙伴

一来专业相同,所考的专业课方向大致相同,重要知识点一定也是想通的,可以共同探讨进步,而公共课英语、政治的考试内容相同,备考可以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二来由于报考的是不同院校,二者不存在竞争,也就不会存在那多留的一个“心眼儿”。

  三、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研友?

 

1、身边同学
  找研友的方式可谓多种多样,帮帮认为大学身边同学最靠谱,找一个自己熟悉又靠谱的人当研友,考生们第一首选当然是一个自己同级同学或舍友咯,一起去自习,回来打饭打水的路上还可以交流心得呢。

2、高校论坛或其他线上平台寻找

当然,如果身边没有合适人选,考生们不妨登陆所报考院校的高校论坛或者其他线上平台,广征研友,考生们如果想结交一个和自己考相同学校相同专业的考生做研友,登录该高校的论坛是一个有效便捷的方法。但是,大家在联系的过程中一点要擦亮眼睛注意分辨呦!

3、朋友介绍

一个人的交友圈子是有限的,但是身边朋友的潜力是无限的,也许你的朋友并不参加考研,但是倘若你朋友的朋友是一个学霸中的学霸,那么就快快让朋友介绍给你,和学霸一同并肩作战吧。

  四、与研友相处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不要攀比进度

既然结交研友的方式多种多样,那么与研友相处的方式肯定会各有不同,有些研友在同一个自习室上自习,当自己觉得有些疲劳想放松心情的时候,看到正在奋笔疾书的研友心中不免一阵紧张,这样往往导致注意力分散,总想看看研友在做什么。但是考研的主体永远是自己,要超越的也只有自己,别人的动态我们要学会适当“忽视”。

2、避免异性研友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与异性研友结伴复习,由于每个人都会在异性面前尽量表现自己优秀的一面,所以与异性结伴复习的确可以最大限度的调动自己的潜力,但是异性之间关系微妙,有时难免会“越界”,甚至结成男女朋友而影响考研大计,所以建议与研友相处有道,交心的同时也要适当保持距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