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假期,如何保持最佳考研心态?

时间:2021-05-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随着预报名的结束,2020考研日程已不足三个月。

  看着不断减少的数字,你是否感到紧张、慌乱、畏惧、犹豫和迷茫?你是否难以控制这些负面情绪,注意力难以集中,长时间受到影响?是否也曾因为压力巨大而想过放弃?

  如果说备考前期比的是努力和坚持,现在进入备考后期拼的更多是心态,

  国庆,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是一个可以到处旅游,吃吃玩玩的假期,但是对于考研人来说,玩,是不可能的!每年真的有很多人因为国庆玩得太嗨收不住心而选择弃考!也有人因为国庆回家,考研资料不见而弃考!

  那么十一假期,如何保持最佳的考研心态呢?

  告诉自己:不能放弃!

  首先,绝对不能放弃!你备考前没放弃,暑假没放弃,在最后两个多月时放弃,面对之前付出的点点滴滴,你舍得吗?

  别人的暑假或是游山玩水或是实习赚钱,而你却选择留在空旷的校园,每日不停地学习学习学习,更有甚者没有空调,你的汗水、你的付出允许你现在放弃吗?

  你已经走过了最黑暗的阶段,剩下的日志不管你是摸索还是匍匐前行,都有曙光照亮前进的道路,所以绝对不能放弃。

  合理评估自己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绝对不是盲目给自己打气地时候了,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评估自己。

  如果基础还没有学完,整个备考都是敷衍了事,那么你需要思考你是否适合考研这条道路;

  如果你整个基础过程已经完成,只是质量打了些许折扣,那么此时更是应该重整旗鼓,昂扬斗志,拼一把是上岸,退一步是二战,此刻是唯一的机会,能否录取在此一搏;

  如果你的目标院校是“985”“211”,但现在的复习情况使你并不具备考上的实力时,可考虑降低择校标准,由“985”高校降为“211”;由重点院校将为“双非”,当然如果愿意拼一拼,也可以坚持原来的目标院校。

  全身心投入备考

  实力是关键。当你对各科知识点倒背如流时,你还会有压力吗?当然,倒背如流是很困难的,但至少你能心态崩溃,焦虑,压力大根本上来自于对自身实力的不确定,对未来结果的不确定。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提升自身实力,提高成绩。你自身实力提升上来了,你才会有有考上的信心,你就不会焦虑了;

  其次,告诉自己即使学霸也有贪玩的时候,也许前期你的复习有不到位或是偷懒的地方,不纠结,别懊悔,走好接下来的每一天,适当延长每日学习时间,弥补前期复习的不足;;

  空闲的时候,多跟同学、老师交流,听听流行音乐,甚至刷抖音、看微博都可以转移注意力,起到释压的作用。另外告诉自己,千军万马的高考都走过,考研也不过如此。

  万事未定,你我皆为黑马,怎能轻言放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