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2考研er:目标院校确定后,直系学长姐怎么找?|帮帮回答

时间:2021-04-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学长学姐有必要找吗?

有必要,很有必要。除非考本校的研究生,那么考研就一定是存在信息差的,因为你不了解对方学校,之前也没有参加过考研,同时本科阶段也不会有老师统一培训与考研相关的内容,总之一开始你几乎是什么也不了解。同时考研还是复试和调剂,这两件事也非常麻烦,复试高峰期,各个院校的信息混杂,不同院校还各有不同,信息不能统一套用。想了解最可靠的消息就是找目标院校的直系学姐,因为这一条路她已经完全走过了,并且很有针对性。

如果我们能够找到目标院校的直系学姐学长,并且或得到他们的帮助,考研中的信息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怎样找到可靠的学长学姐?

目标院校QQ群

这是下海捞前辈最常用的办法,不过最好能缩小范围有针对性的找,因为每个专业情况不一样,统一专业的学硕专硕也不同,所以不是直系前辈的话能够提供的信息非常有限,尤其是专业相关的问题他可能也无法准确回答。你可以直接搜xx院校考研群,这类群通常各个专业的小伙伴都有,幸运的话你可以找到对应专业的前辈,不过这种群信息鱼龙混杂,直接搜XX大学某某专业考研群+年份会更有针对性,如果信息过于具体在QQ里搜不出,可以关键词搜索,多试几次,一般都能找到。不过也要谨慎分辨,找到真正的组织。

考研帮

靠谱渠道二--考研帮,考研帮平台是有非常多的学长学姐的,找到目标院校的板块,板块之下会有非常多该校的前辈,有很多前辈会主动分享考研经验、出考研资料。同时考研帮汇聚的不止一所院校,如果你现在仍然在几所院校纠结,那么你可以在考研帮的多个院校板块之下咨询前辈、搜集资料、看经验贴,多方比较之下最后决定院校,非常方便。

公众号、贴吧、某乎、某浪

在这几个地方搜索关键词或发帖求助通常也可以找到学长学姐,搜xx专业考研、xx大学考研一般都能找到一些内容,这些地方都存在大量的经验贴,如果觉得前辈的经验贴很符合自己的状况可以礼貌私信对方,问一些具体性的内容,能够在院校官方渠道查到的信息不要问呀,查不到再咨询,该自己准备的内容还是要自己准备好。还有院校的超话、话题下的评论等等都是有前辈的,总之就是抱着掘地三尺也要找到学姐学长的心态,因为前期咨询好相关的事情能够为后续省掉很多麻烦,磨刀不误砍柴工。

OK,以上就是关于找学长学姐的几种渠道,办法是一定有的,大家开动聪明的脑瓜儿。当然,聪明的脑瓜儿还要用来备考英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