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是我的名字不够响亮吗?为什么还没出现在录取名单里?

时间:2021-04-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呸!当然不是

是院校网速太慢,还未上传成功而已

 

哈喽21的小伙伴们,最近在忙着复试吧,在网上冲浪的途中看到了小伙伴们各种无奈和吐槽,辛辛苦苦劳累一年,谁愿意成为牺牲者呢?今天盘点一下最近的复试战况,欢迎大家留言吐槽。文末附4所A区院校 调剂执行B区复试线的院校,供大家参考。

高分落榜

大家最近聊得比较多的就是400+大神复试被刷,每年都有初试高分被刷的情况,高分被刷就像考研界的年度热搜,在每年复试阶段都会被热议一阵,因为高分+失败的组合极有戏剧性,但是考研儿不能当吃瓜群众,关键是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

结合多个高分落榜案例发现,大都是在专业笔试这一环了出现翻车,导致最终成绩落后。尤其是复试比重占到50%的院校小伙伴更要谨慎对待,自身专业实力非常重要,而在复试中逆袭的小伙伴则是在笔试+面试的环节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有赖于扎实的复试备考。

所以坚持到最后一刻的人才会笑到最后,暂时翻车的小伙伴趁还有调剂机会赶紧找到调剂院校哟。

 

调剂落榜

在寻找调剂机会的小伙伴也正煎熬,每每看到一个新操作心中便会惊讶的想“居然还有这种事”。有人明明收到复试通知,但之后又突然被告知复试线涨了,学生被踢出群聊。还有的学校就是不解锁就是不解锁,也不知道留着干啥,要是不要我倒是也放我生路呀。同时贴心的调剂政策也搅得调剂的考生难以安宁,明明合适但就是不能调剂。所以今年我还能升学成功吗?

魔幻2021决不能轻易倒下,坑人的院校小伙伴们小心避开,不接受、不拒绝、不接电话石锤海王院校不要轻易尝试。还有一锁锁半生的院校也要注意,(悄悄说:河北大学、广西大学、江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有长时间所志愿的“前科”)。

 

吐槽半天,接下来说点好点的消息,附4所A区院校 调剂执行B区复试线的院校

①吉首大学

根据《吉首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表示: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国家B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复试比例按6:4的方式计算。

②延边大学

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拟招调剂相关专业公告》中规定,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分数线)。

③西藏民族大学

是不是以为它在西藏?不是,人家是在陕西咸阳…莫名其妙的知识增加了

在《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中表示:我校地处一类地区,国家线执行B区分数线。

④湖北民族大学

该校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的调剂要求也是明确: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B区的复试国家基本分数要求。

 

失败的原因有千万种,可是别人只会看到我失败的结果,什么时候会不以成败论英雄呢?趁现在一切还没有落幕,不要放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