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调剂一刀切还不够,还要缩招?

时间:2021-04-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嗨嗨嗨21的小伙伴们,今年调剂太难了,动作快的院校已经走完一轮,动作慢院校的还没放出复试消息,考研儿整日提心吊胆,升学太难了。就在调剂考生纷纷哀嚎调剂难的时候,更加绝望的操作也来了——缩招。

 

“斩首示众”——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的缩招引发“民愤”,缩招幅度基本是砍半,招生目录的录取人数与复试公告的录取人数相差太大。而这一切毫无征兆,并且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海南大学公布计划招收各类硕士研究生4300名左右,相比去年的3200人左右,扩招了将近1100人,按照招生简章的说法,不应该是扩招吗?而且考研大有扩招态势,结果…海南大学别出心裁的缩招啦~

缩招最严重的的专业,基本缩招一半,使得不少考生的升学梦破灭

生命科学与药学院

在21招生专业目录中,生物学招生67人(推免6人)、生物与医药招生80人(推免10人)、药学招生60人(推免3人);而在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中则写到生物学招生24人(推免1人)、生物与医药招生40人、药学招生29人,三个专业名额均大幅缩减

生态与环境学院

在21招生专业目录中,,生态学招生40人(推免3人)、环境科学与工程招生20人(推免2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招生65人(推免4人);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中表示生态学招生22人、环境科学与工程招生14人、其中生态学专业缩招人数将近一半

 

该校的缩招是有“前科”的,在20考研报录比中,也有部分专业的实际录取人数低于计划招收人数,其中今年缩招的生物与医药专业,去年也是缩招了27人、药学缩招8人,幅度不小。缩招就缩招吧,但是能不能提前刚出信号呢?由于缩减幅度太大,完全超出考生可承受的“适度”范围,因此引发众多不满。辛苦努力一年,结果因为院校政策的临时变动而难以上岸,的确较难接受。截止目前校方仍未做出解释,可能觉得不用解释?

面对此类临时情况,各位小伙伴赶紧找找调剂机会,目前离调剂截至还有一个月,且部分院校的一志愿复试仍未开始,机会仍有。

好了,有的没的说了一堆,祝大家都有一个好结果,还没有出复试名单的小伙伴也不要慌张,踏实准备复试,你的每一点努力都不会辜负你。调剂是一场恶战,全程下来可能身心俱疲,最后关头,朋友们加油呀!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