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进入冲刺阶段,考生复习该注意哪些?

时间:2020-09-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考研就要开始了,对于很多考研的学生而言,这就意味着自己大学几年辛苦的复习努力终于快有了收获。但是由于考研复习时间太长,很多学生到了这最后一个月的考研冲刺阶段很容易感觉到彷徨,很容易出现心理紧张,复习效率大打折扣,因此很多考研的学生也很着急。那么在考研冲刺阶段考生复习该注意哪些呢?在此,作为大学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认为考研进入冲刺阶段后考生需要注意这四点。
  第一,要注意查缺补漏。考研共考四门课,越是到考研冲刺阶段,考生复习时间短,越是需要注意查缺补漏。考生一定要针对目前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的发现,及时修改,避免自己复习不到位,造成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根据考研学生的复习经验,很多考生都是到最后时间才认真复习政治课,因此作为考研学生有必要就考研政治进行全面综合的复习,否则考研政治成绩不理想。
  第二,要注意回归真题。相对于其他模拟考试题,考研真题的试题质量要好很多,考生做考研真题可以熟悉考研真题的出题规律和考察技巧,比如考研数学真题就很有代表性,如果此时学生还在一味的追求考研模拟题的正确率,就会南辕北辙,很难达到预期的考研目标。考生需要在考研真题中摸索做题技巧和规律,根据考研真题出题角度来思考今年要考的知识点,则更容易考出好成绩。
  第三,要注意总结方法。在考研复习中,很多同学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明明昨天这道题自己还会做,但是仅仅过了一天就发现自己已经不会做,而且错误的很离谱。之所以出现这种原因就在于,在平时的复习当中没有做到总结方法,没有对题型进行总结,没有对做题方法进行总结,造成复习效果不佳,复习效率大打折扣。因此建议各位考生注意在考研冲刺阶段,对做题方法多进行总结,提高复习效率。
  第四,要注意稳住心态。在最后这段考研冲刺阶段,考生的心理状态更加重要,经常出现的现象就是考研学生在这段时间不敢再去做新题,怕自己做错了心理受到影响。因此考生有必要在这段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能让自己心理有太大的波动,不然考研考试发挥会受到影响。尽量在冲刺阶段模拟几次考研考试,让自己提前进入考研状态,考试不再紧张,从而能发挥更加出色。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