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是一场循梦而行,向阳而生的旅程!

时间:2019-09-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摘要:每一个考验人都会经历过夜晚自己一个人奔着书包奔向宿舍,在寒冷的冬天、燥热的夏天,每一个清晨和夜晚相伴自己,有人说考研这段经历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失落时、想放弃的时候只有自己把自己安慰好,继续前行!只为了我的考验梦,不留遗憾,今天帮帮和大家一起看看学长学姐们的考研回忆录~~~

  ►有些事,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知道。

  4月初,我终于跑完了考研的全程,拿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当我在最终的录取名单上看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激动,反而非常平静。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应得的,因为我一直相信,梦想的实现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过程中的坚持。很幸运,我可以成为一名准研究生。

  从大一到大三,我似乎没有学习的意识,几乎每天都在看综艺,看电视剧,打游戏,看小说……时间过的很快。大三下学期开学来学校以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学校的同学们都开始准备考研,找工作。我依然闲人一个,看着周围同学都在忙碌,我突然之间心里非常着急。我以后到底要做什么呢?

  权衡了一下我觉得自己不适合立马就找工作,混社会,所以目标锁定考研,因为我不喜欢我的本专业,考虑再三我决定选择新闻传播学,这是我感兴趣的领域。虽然知道跨考很难,但是我觉得我才21岁,以后的人生还很长。我要努力选择一条有意义的并且自己喜欢的人生道路。然而我不知道的是,那时候我的这个决定,让我付出了太多的艰辛。

  经过了很多学校的对比,我最终选择了离家近的西北大学。在我眼里西北大学不是那么容易考的,我又是转专业的。但心里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一定能考上西北大学。我知道我自己从来不是别人家的孩子,更不是什么学习天才,平常做事也都是吊儿郎当。但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考研这件事,我很认真,甚至到了固执的地步。想想之前的人生中有很多事,并不是我做不到,我只是不想去做,或者说我根本不在乎我自己能不能做到。

  但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因为我知道,既然我选择了考研,就没有回头路了。我不想明年大家都去上研究生,都找到心仪工作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

  这一年,虽然辛苦,但回想起来感觉还是十分快乐的,每天有目标去完成,每天有目标督促自己,每天和朋友一起去学习一起去吃饭,每天在自习室里背书做题,每天跟着身边的人一起并肩奋斗,好像这一切都很熟悉却又遥远。

  去年5月,我记得那时候我买回来了7本参考书,问了考上的学姐,她告诉我这7本书一定要背5遍以上。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考研之前背6轮以上。为考研而奋力学习的日子很简单,很平淡。没有波澜壮阔,有的只是点点滴滴的改变。我突然之间没有了外出的聚会,不在每天精心打扮搭配衣服,每天一身最简单舒适的衣服就可以出门。考研让我真正体会了宿舍—食堂—自习室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回家了。虽然我家里离学校很近,虽然我大一到大三每周末都要回家。我每天坐在自习室里写笔记、上网课、背书、做英语题……自习室的座位很硬,每次坐久了就会屁股疼,过几个小时我就会去楼道中间背书。看书看累了,做题,做题累了就抄笔记……反正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保持学习的状态。

  我最幸福的时候可能就是每周五下午和朋友去离学校不远的商场里吃一顿“大餐”。为了让自己劳逸结合,我和朋友约好了每周五下午到晚上可以放松半天,虽然到了11月份以后,每周仅有的放松时间也被我用来学习了,但是11月以前每周五的休息确实对我的学习帮助不小,休息之后再投入复习效率更高。

  8月,离考研还有100天的时候,心情越来越紧张。原以为时间还很多,但看到备考时间已经降到两位数的时候,感觉已经来不及复习了。100天,平均到每科的学习时间少的可怜,从那天开始,推后了自己从自习室回宿舍的时间,每晚赶在宿舍楼门锁之前跑回去,这样让我安心了不少,至少我能感觉到自己在努力,在奋斗。

  9月底,自习室我前桌的那个同学一直没有来过,最后才知道,她在签到了一家还不错的公司,不考研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每天我们都互相带很多小零食一起分着吃,有时候学习累了还会在楼梯口聊聊天。现在,看着前面空空的座椅,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11月,还有50天就考试了,虽然我每天都睡不到6小时,除了睡觉每天都在学习,可是我还是觉得学习时间不够。有太多的东西我都背不完,微信号里收藏了大把的知识点我还没有整理,政治选择题我还没有二刷,英语真题有不认识的单词。

  有一天晚上,自习室的人全走光了,只有我还在坚持,我决定最后做一篇英语阅读就回宿舍睡觉。在我认真做完一篇英语阅读错了3个答案的时候,我崩溃大哭,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学什么,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一点收获也没有。我当时觉得自己一定考不上了,我赌气告诉自己,明天就不来自习室了。但睡了一觉,第二天,我还是早早来到自习室学习,我还没有放弃。

  12月,还有不到30天就考试了,我突然感冒了,我恨自己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时候感冒。有两天时间我都躺在宿舍的床上,头昏昏沉沉没有力气。第三天,我回到自习室,看到考研自习室黑板已经写上了“距2019考研26天”,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种窒息感,感觉喘不上气来,有一种内心慌张但又使不上劲的感觉。我想,我可能考不上了吧。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住在学校南门外的宾馆里面,紧张到想吐。翻了翻政治的最后四套卷,虽然自己已经基本上背的差不多了,但还是害怕,害怕自己会的不考,考的不会。我不仅害怕考试的题不会,我还害怕自己紧张的睡不着第二天状态不好。但还好我妈妈陪着我住在宾馆里,不知道是因为妈妈在我很安心,还是因为我太累了,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考试的那两天,可能是我最紧张又最轻松的两天,这两天我把自己将近一年的努力全部写在了卷子上,虽然自己感觉自己考得不是很理想,但是还是不后悔,因为自己已经努力过拼搏过了。考试结束后,我回到自习室收拾我自己的书,站在教室门口仿佛还能看见昔日埋头苦读,皱眉思索的自己,那样子真好。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