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报考指南>分数线>

渤海大学2022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时间:2022-08-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分数线

复试准备及要求

(一)认真阅读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通知,考生须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复试安排和要求,及时查阅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

(二)做好网络远程复试软硬件等准备和测试,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软硬件等,并按规定的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如确有困难,须及时与学院沟通。

复试成绩要求及复试比例

(一)初试成绩须符合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各专业(方向)复试分数线在教育部复试基本要求基础上依据复试比例划定。“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和接收调剂的复试基本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我校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为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A类)国家线总分下调30分,单科不低于30分、专业学位类(A类)国家线总分下调20分,单科不低于30分。符合“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须加分后达到国家线(A类),并满足相关学科复试分数线。

(二)复试采取差额形式,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按统考招生计划120%-150%的比例复试;调剂考生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200%,理工及基础学科复试比例适当放宽。按比例划定分数线后总分相同者同时进入复试范围。

(三)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请主动联系研究生学院并将相关材料发送至********.cn 邮箱,邮件主题为“考生加分材料”,核实确认是否具有复试资格。调剂考生以国家调剂系统通知为准。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