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分数线

临沂大学2021考研分数线已公布

时间:2021-03-3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分数线

复试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所有招生专业复试采取网络(移动云考场)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

1.复试成绩要求

所有学科专业考生符合硕士研究生招生条件要求,初试成绩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2021年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复试分数线:总分220;单科30(满分100)、50(满分150)。

2.复试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具体复试比例由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此范围内自主确定。

(二)复试资格审核

考生网络远程资格审查前一般应备齐以下材料(但不限于以下范围,以学院公布复试细则或通知为准):

1.复试资格

(1)应届生需在复试系统上传并在复试时随时出具以下证件:①准考证②身份证③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④《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成人高考应届本科生还应出具应届生证明。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还应出具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成绩单、自考证或其它材料。

(2)往届生需在复试系统上传并在复试时随时出具以下证件:①准考证②身份证③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以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份报考的还须提供《退出现役证》、《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入伍前学历证明等相关材料。

(3)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需在复试系统上传并在复试时随时出具以下证件:①准考证②身份证③本科毕业证书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及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和我校当年招生简章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加分资格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考生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符合国家上述加分政策考生,须在复试前1天(以提交时间为准)在复试时系统提交加分申请及相关证明,学院分别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加分文件审核考生身份和加分项目,经核对无误后方可加上对应的分数;逾期学校将不予受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