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招生简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报考指南 | 2021级北航MPA招生信息

时间:2021-10-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简章

院校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也是80年代恢复学位制度后全国第一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3年入选首批“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一、项目简介

北航是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24所高等院校之一,也是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的学校。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的迫切需求,完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北航MPA教育致力于打造公共管理高端人才培育基地,着力培育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的引领者,共同构建国家治理现代化大厦。

 

二、培养目标和招生对象

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通过2.5-4年的系统学习,获得研究生学历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招生对象:全国范围内,国家承认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含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的在职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含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的在职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经验(2019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要求考生身心健康,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招生信息

招生人数

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总成绩排名后,择优录取。2021年拟招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双证)非全日制学习方式,且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约330人,最终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下达的计划、参加复试结果等情况予以调整(增加或减少),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学制和培养方法 :学制2.5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2.5-4年)。

培养方向: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与项目管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技术转移政策与管理、公共经济与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文化传播与管理。

非全日制培养方式为定向培养,我校将与拟录取考生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档案、户口均不转入学校。具体政策以学校的规定为准。

上课方式:上课地点为北航学院路校区。非全日制采取周末全天上课方式。

学费:学制为2.5年,每个学生每学年学费标准为2.4万元。

学位授予:完成全部培养环节,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合格者,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证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