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招生简章

2022年安徽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时间:2021-10-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简章

欢迎你选择在安徽省报名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为方便考生快捷、准确报考,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确认。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有关规定,现就报考事项公告如下,并请考生在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教育部、安徽省、所选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信息和要求,以免错选错报。

 

网上报名仍采取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段进行。

网上预报名时间: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1、安徽省共设置30个报考点,分别设在16个市级招生考试机构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巢湖学院等14所高校。

2、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市的报考点,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市报考点(相关具体要求由所在地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结合实际合理确定),以便参加考试。

3、报考我省各招生单位单独考试的考生应选择所报考招生单位的报考点,请参加单考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备注栏内注明“单考”,在网报后11月5日前到报考单位审查单考资格,逾期不予补办。

4、报考艺术类等特殊专业的考生应按报考招生单位网报公告的要求选择报考点。

5、考生虽然填报,但不符合报考点接收条件或不符合招生单位报考条件等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凡因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在报名期间内,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取消后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名考生最终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4、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1、依据皖价费函〔2015〕86号文件,我省2022年执行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150元。

2、选择我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含预报名)期间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考试费,如有问题请查阅网站常见问题提示或者咨询客服。

3、每位考生只需对一条最终有效报名信息缴纳一次费用,不需多次缴费。

4、对于取消报名信息、未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未被审核通过以及因系统原因重复支付的考生报考费,将由研招网信息平台在数据核查结束后(预计在12月底)退回原支付账户。

 

1、考生网上确认材料上传时间:11月1日至11月4日

2、报考点集中网上审核材料时间:11月2日至11月5日

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详见各报考点公告。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确认以及未被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将不得参加考试。

 

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招生考试其他有关事项,请参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或登录“研招网”浏览查询报考须知和各相关报考点和招生单位网上公告。

 

本文为考试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