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院校新闻

英国名校有6档,你的梦中情校在哪一档?

时间:2023-08-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新闻

24Fall的申请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面对英国众多的名校,很多同学都挑花了眼!

如果要给英国名校分档位,应该怎么分呢?其实无论排名怎么变化,在大多数人心中,英国大学主要分以下六档:


一档:牛津剑桥

英国大学第一,一直以来都是牛剑之间的你争我夺,两所学校硬实力都很强!

剑桥学费相对较高,但是科研很牛,沿用古老的学院制,学术氛围很浓,适合潜心做研究,毕竟学校在“村里”,娱乐活动比较少,但剑桥社团很多,同学之间联系很紧密

牛津校园超级美,跟剑桥一样是学院制,并且历史比剑桥更久远

二档:G5伦敦3校

G5伦敦三校包括IC、LSE和UCL,拥有大城市伦敦的地理优势,并且学校排名都很高,都非常能打!

帝国理工学院是所有理工科学生的Dream school,毕业生收入常常超越牛剑登顶英国榜首

LSE是所有人文社科学生心中的Dream school,国内认可度高

UCL世界排名高,是QS世界TOP10常驻名校

三档:王爱曼华

要说中国留学生最爱申哪几所名校,必然是“王爱曼华”。G5一位难求,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都在卷王爱曼华。

想成为王的男人/女人,是多少中国留学生的梦想?毕竟在很多学科上,KCL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比如医学,政治,法律,国际关系,历史,哲学,文学,心理,神经科学,牙医和护理等

爱丁堡大学是很多留学生心中的性价比名校,留学生爱申的商科也是爱大的王牌专业,很多学科都在世界TOP50

曼彻斯特大学被称为“红砖大学”之首,也是很多留学生都喜欢的老牌名校

华威大学的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工程科学、数学都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同学中不乏很多国内名校毕业的同学

四档:布大/格拉/谢菲等

排在第四档的学校包括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杜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

这个档次的学校基本都位于英国主要城市,申请难度中等偏上,综合优势明显,学校综合能力强,专业选择多。

五档:诺丁汉/兰卡/约克等

排在第五档的名校包括: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约克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拉夫堡大学。

这一档的学校回国有一定的认可度,录取也比较友好,是留学生选择的主要学校。

六档:阿伯丁/女王/莱斯特

排在第六档包括:阿伯丁大学、雷丁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苏塞克斯大学、莱斯特大学。

这些学校录取率友好,但是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是很多背景一般的留学生的不二之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公考研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