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院校新闻

重磅整理!2024考研“保姆级”下半年重要时间表

时间:2023-08-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新闻

考研下半年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7月-8月 确定考研目标与备考计划

暑假期间是考研复习的关键时期,需要复习的主要内容有:重点关注重要的学科和专业课程,复习相关基础知识和核心概念。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并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增加真题练习熟悉考试题型和答题技巧,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度。

关于专业课,复习核心概念和重要理论,关注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动态。

在生活中方面,保持健康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按时休息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9月 统考考生进入预报名阶段,推免考生进入报名阶段

教育部会公布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招生考试公告,确定初试时间、初试科目、报名要求等。考生要认真阅读报名要求。

省级招考管理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会发布网报公告。应届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生招考网报平台进行预报名。

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要继续进行大最真题和模拟题的练习,同时要注意分析错题和难题,把重点放在自己相对薄弱的科目上。根据大纲要求对知识点进行全面的整理和梳理。

10月考生进入预报名阶段,推免考生进入报名阶段

正式报名开始。具备报名资格的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生招考网报平台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我们需要对所有学科进行综合性的巩固训练。积累解题经验,进行大昰真题练习,每周安排一到两次模拟考试,找出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增加专业课复习时间,重点复习核心概念和重要理论,查阅最新的研究文献和学术资料,了解相关专业最新进展。复习阶段常常伴随着紧张和压力,要注意心理调节,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

11月 统考网上确认陆续结束

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倍息,逾期不再补办。

考试近在眼前,此阶段我们要全面巩固各学科需要记忆的内容,終点复习前期学习中的重点知识点和难点。熟悉各科的解题技巧和策路,注重时间控制和解题顺序的选择。再次回顾和整理之前做过的真题,注意总结真题的解题规律。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注意休息和饮食,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尤其不要熬夜复习,提前规划好考前的作息时间。

12月 下载打印准考证,迎接考试

12月中下旬,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准考证,使用A4复印纸自行打印。

考研考试即将到来,我们需要在退后冲刺阶段,再次强化前期复习阶段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退后一轮模拟考试,包括模拟真实考试环境和流程。进行综合性的复习和训练,培养综合解题能力,提高解题效率和准确率。

在考试前几天,适度调整复习强度,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进行适度的放松运动,保持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控制情绪,是每个考研人的必修课

随着这两年的环境影响,岗位对学历的要求增高。为了适应环境,大家走上继续二战、三战的道路。

想从考研失败中走出来,首先需要认真分析自己考试失败的原因,回顾备考过程中的不足和弱点,可能包括学习方法不当、时间管理不合理、考试策略不准确等。

再次备考时,制定一个详细的备考计划。有针对性地改进备考策略。制定每天、每周和每个阶段的合理目标,并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些薄弱环节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和提高。确保在弱点上取得明显的提升。

备考期间,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状态非常重要。学会管理压力,保持乐观和自信。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用失败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相信持续的努力和坚持一定会带来成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