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MBA备考

纯干货!24年MBA考研复试专业课笔试及综面策略!

时间:2024-0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MBA备考

MBA考研复试复习,一个头两个大!

别急!小赛今天整理好了专业课复习策略和面试策略,有了好的学习方法再开始备战也不迟!

01专业课策略

要复习专业课,首先就要知道专业课考什么?考查范围和参考书有哪些?

一般来说,复试专业课是由各个院校独立命题的,即便都考MBA,但是不同院校的参考书、考查范围和标准可能完全不同。

就以管理类联考考生为例,比如MBA、MEM、MPAcc等专业,复试的专业课就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考什么,才去准备下一步的复习!

在复习之前,复试参考书是必不可少的!一般学校官网都会公布复试参考书,可以以公布的参考资料为准。当然,有的学校不会公布参考书,那该怎么办?

这个是时候就要靠自己主动积极去搜集了,比如可以去知乎、QQ、微博等各种平台找复试成功经验贴,里面一般都会提及复试内容、复试真题、参考书之类的信息。如果能联系到之前上岸的学长学姐,那就更好啦!

但是作为MBA的考生有这样一个好处,可能不会涉及到专业笔试,因为有些MBA院校只会在面试中提问2-3个专业相关的问题。

MBA专业课笔试范围会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专业课笔试科目会有专业基础课考试。

MBA专业基础为管理学基础,比如管理的概念、管理学的研究方法、计划的含义与内容、计划的形式等,考查的题型有名词解释、判断题、问答题、论述题等,每个院校的考查形式不一!

关于参考书目,安徽师范大学公布的24年工商管理考研复试的参考书目为《管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版,图片不过具体的参考书目还是看你报考的院校是怎么规定的~

02综合面试策略

综合素质面试,也是一场情商的较量!考查形式非常灵活,好像“聊天”一样,但是又处处有陷阱!

比如老师问你报考学校的原因,你下意识回答一个因为好考图片,那老师接下来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你的话了!

所以即便是一个简单的“报考动机”,也可以分解出答题思路:

①切入问题:简单介绍报考原因;

②详细阐述:从意愿、能力、基本要求等方面详细阐述自己的报考动机;

③总结提升:表达对未来学习的规划和憧憬。

另外,在综面中,还有一种是压力性问题,主要目的是考查抗压能力。比如:“如果你没有被录取,你有什么打算?”,再比如面试官步步紧逼,甚至上一个问题还没有回答完,下一个问题就已经紧接其后。

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稳定情绪,认真面对每个问题,听清问题再思考,推理要符合逻辑。

举例,“我们学校每年优秀学生不少,为什么要选择你?”,这时你只需要把自己的优势讲清,表明自己能力和学校非常契合就可以。

MBA压力面试有3类考察方向

考生面对压力面试时候的表情及仪表仪态,如面色变化;

考生面对压力面试时候的情绪控制过程以及方法;

考生面对压力面试时候的逻辑思维,如沟通表达方式。

英语面试问答

英语问答的本质和综合面试类似,基本是考查常规问题,但是对英语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要求就更高了。

这个之前小赛专门写了一篇英语口语面试技巧,你可以回顾一下

总之,在正式复试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专业内容要回顾巩固,“星光不负赶路人”,一起坚持下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