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MBA备考

快码住!MBA复试英语口语高频问题、必备模板及练习技巧来啦!

时间:2024-0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MBA备考

MBA复试英语口语,到底会考什么呢?会以什么形式考呢?

一般来说,MBA复试中英文口语测试的一般形式为英文对话形式,面试老师会围绕你的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问题展开。

MBA英语面试一般包含2个环节,自我介绍和提问环节。注意,自我介绍以及提问答案的准备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图片不要过度包装自己,到时候老师细问起来怕兜不住!

小赛整理了一些英语口语高频问题模板及评分标准,现在就可以开始练起来啦~

01英语口语评分标准

口语评分标准

语言准确性: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程度、发音的准确性;

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内容的连贯性、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等;

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自然,话语是否得体,语言能否与语境、动能和目的相适应。

图片所以从这个评分标准,我们可以看到,语法、词汇、长短句依然是我们要继续巩固的英语基础,与初试不同的是,复试对发音以及语言表达有了新的要求,所以我们要开展针对性的训练~

成绩评判标准

优秀:能用外语就指定的话题进行口头交流,基本没有困难。

良好:能用外语就指定的题材进行口头交流,虽有些困难,但不影响交流。

及格:能用外语就指定的话题进行简单的口头交流。

不及格:不具有口头表达能力。

02 口语高频问题

关于个人

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in Changsha?

What place in Changsha do you like best? Why?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character/What quality you have that makes yourself be proud of?

关于学业

What’s your major?

How do you like your major?

What impressed you most when you were at university?

Do you think the subjects you are studying are relevant to today’s society? Why?

Why do you choose our university?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BA and MEM/MPA…?What’s your expectations of MBA? Is there any particular aspect you are interested in?

What problem do you think you will have in MBA?

关于职业

Could you please describe a failure/challenge in your career?

From your perspective, which kind of organizations/companies is suitable for MBA graduates?

What are your job prospects?What will you do if you only get an offer of junior accountant after graduation?

03 口语模板

工作模板

• I have been working for _____ years since my graduation from college

• The biggest accomplishment during my work is that__________

• I started my first job in________, and my position was______, responsible for______ 

• My management experience and personal ability have  been improved a lot.

成绩模板

• Talking about my biggest achievement, I think it was_____ when I was________

• To make the situation better, we_________

04英 语口语怎么练

英语口语不是短期可以突击成功,图片这是你一定要懂的一个道理!

现在你就可以坚持每天抽时间多听多练,比如英语六级听力、BBC新闻、TED演讲等等。

如何练习口语更有效呢?

我们都知道,英语发音口型很重要,在练习的时候可以站在镜子前观察你发固定音时的嘴型、唇型和舌头的位置,看是否到位,再进行纠正和调整!

另外你还可以多听自己的英语口语录音,注意及时调整语音错误和口音问题。将自己的发音和英语原版发音相比较后,可以明显感知到差距,这是个应对口语考试不错的方法~

任重道远,如果你本来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那就更要抓紧时间开始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