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MBA备考

MBA异地班值得读吗

时间:2024-0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MBA备考

异地班是指具有开办资质的院校在本部校区外,单独在其他地区开设MBA项目班级,进行独立招生和培养。通常只有985、211等优质名校才会有钱有权和实力去开班异地班,所以“异地班”对很多报考名校的同学来说是个好消息。

异地班的优劣势:

优势:

1.地域要求比较低,灵活性比较高

2.可以享受到本部老师的讲学

局限性:

1.异地班跟本地班相比,收费会有差异,主要原因在于不再受限于本地物价局定价;

2.异地办学虽然无法保证校本部的师资与异地办学点的师资对等,但是也同样是聘请本地优秀老师进行上课,或是请本部老师为异地班学生安排线上授课。所以,异地班的同学也无需担心,同学们还是可以同样享受本地班师资源!

综合来看,MBA异地班有其优势,也有一些局限性,具体怎么选还是需要考虑考生自身的实际情况,比如经济条件、家庭因素、职业规划等等。

报考异地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异地班的招生名额一般包含在本部招生总名额内,所以报考时需要核对具体地区的招生名额。

2、异地班项目多以非全日制项目为主,可能会出现本部有全日制项目,但异地班没有全日制项目的现象,因此要提前打听全消息,再做定夺。

3、异地班信息一般当年招收30-60人即可开班,但也会出现部分院校当年招生未满额取消异地班的现象,因此要提前向招生部门确认消息。

4、异地班信息也可能随时变动,可能前一年还在开设,下一年就临时取消了,所以,如果遇到心仪的院校,一定要多多向招生部门及时确认最新消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