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招生简章

2022年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热点问答

时间:2021-10-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简章

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热点问答

问: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原则、内容及总分计算方法?

答: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均应经过复试。复试必须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考生的德、智、体全面衡量。

复试内容:(一)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MTA)等以在职人员为主要招生对象的专业复试内容为:1.专业与情景化面试(200分),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2.无领导小组面试(100分)。(二)其余各招生专业复试内容为:1.专业课笔试(100分,已列入招生专业目录),采取闭卷方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方式为笔试,时间为每科2小时,各科满分为100分。2.综合能力面试(200分),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

总分计算方法:审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5+复试成绩。其他专业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问: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自命题科目的考试大纲与考试题型?

答:我校2022年各专业初试自命题科目及复试专业笔试科目的考试大纲及考试题型目前均已确定并公布在我校招生考试处网站(yzb.gdufe.edu.cn),请考生自行登录我校招生考试处网站:研究生招生—招生简章栏目中各学科点招生简介栏目中查询。

 

 

问:如何获取广东财经大学历年自命题试题?

答:我校各专业近年的初、复试自命题试卷均已公布在招生考试处网站(yzb.gdufe.edu.cn):研究生招生-历年试题库栏目中,所有考生可自行登录上述网页免费浏览、下载。

 

问: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是否接收推免生?

答:我校面向全国接收应届推荐免试研究生,除以在职人员为主要招生对象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外,其余各专业均接收。

申请人须为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在20219月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报考我校,并提交复试申请。我校将于20211015日前完成对推免生的复试、考核。欢迎已获所在院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学位!

  

问:广东财经大学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有哪些支持政策?

答:我校每年会设立 “三助”(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兼任“三助”岗位的研究生最高每月可获得880元的“三助”酬金。

对家庭经济困难且录取类别为非定向的研究生,学校积极协助相关研究生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问:录取类别为定向和非定向类别的研究生有何区别?

答:按照教育部和我校相关管理规定,录取为定向类别的研究生应已有工作单位,录取后档案和户口不转入我校,须与我校和用人单位签署三方协议,就业派遣方式按上级规定执行。录取为非定向类别的研究生录取后档案必须转入我校,毕业时上报就业方案,签发报到证。

 

问:各学科专业就读校区如何确定?

答:录取考生就读的校区我校招生专业目中的字段“校区”已注明,请考生务必留意。“广州”指在广州校区全学段就读;“佛山”指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就读;“1+1”或“1+2”指第一学年在佛山校区就读,第二学年开始在广州校区就读1年或者2年。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