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招生简章

安徽工程大学关于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简章

安徽工程大学关于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是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二、招生计划

(一)2022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指标最终以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在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三)我校2022年接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具体专业详见《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招生报名

(一)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下同]。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二)考生须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当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我校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考生相关文书、证件核验和报考资格审查等工作,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不得准予考试或录取。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录取

(一)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

(二)学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三)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注:以上事项如有变动,以教育部文件规定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