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关于2022考研复试面试,究竟是想考察学生什么?明白这点,才能针对性准备

时间:2021-12-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指南

导师们是想要通过这场面试看一看你究竟是否符合一名研究生的标准。

1.首先,在面试过程中,导师可以了解到你真实的水平以及你个人的素质和品德,这样的考试是具有不可掩饰性的。

2.其次,关于面试的内涵,其实就是导师想要从你的回答中观察你的行为及获取你的回答信息,考察你是否是一个逻辑明确、条例清晰的人,也就是你的语言表达水准如何。

3.再次,面试测评的内容主要涉及了6个素质能力,包括专业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个性品质和举止礼仪。然后,面试的形式主要包含4种面试形式:非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面试。

4.最后,关于面试的流程,主要包括8个部分,同学们会先进行面试报到,具体需要关注所考院校的网站发布的信息;→然后再参加到学院面试时,学院一般会组织抽签决定考试顺序;→下一步就是面试的候考,同学们要摆正心态,做到安静有序进行候考;→进入考场后,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回答导师的问题时,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退场时也要稳住心态;→最终面试结束,学院会在官网公布成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