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考研复试预习计划之夯实专业基础

时间:2014-05-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指南

2014年考研初试已经正式落下帷幕,熬过了一年的等待,考研学子们尚未来得及放松便要开始着手准备下一阶段的复试环节,但刚刚经历了一场考研初试大战的同学们难免产生一定的懈怠心理。但俗话说的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虽然尚未过新年,距离复试也没有多少时间了,跨考教育复试辅导张爱媛老师提醒大家,革命尚未结束,2013考研同学还需努力。积极进行考后调整,尤其是自我感觉初试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及早准备将有更多的机会力争在复试环节咸鱼翻身。关于专业课部分,建议大家完成如下的预习准备工作:

1.了解目标专业在复试过程中,指定哪些参考书,或者建议哪些参考书。

1)从跨考的专业课资料包中获取。

2)通过目标院校的网站主动获取。

2.快速学习复试参考书内容。

建议:每本书的学习时间为5天,即10个半天(3小时/半天),学习进度安排如下表。

时间(半天)

学习内容

预期成果

成果检验

1

目录

了解本书讲了什么?掌握本书的逻辑架?构

在一张A4纸画出本书的框架图

2

前言

了解作者对本书的写作意图、逻辑及о学习提示。

能够结合框架图,描述本书的各章节间的关系

3

章节

快速浏览各章节。重点内容为:概念、假设、定义、理论与公式。记录不理解或有疑问的地方。

如果以前本书的全部或部分内容,那么要求梳理清每个具体的知识点。如果以前没学过,则要记住左侧提示的基本内容。并要求能大概回忆起来。

4

5

6

7

8

9

整理

梳理前面所学,在框架图的基础上进行细化。

在离开的参考书的情况下,把章节的内容简要的写到知识框架图中。

10

思考

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对本书的学习提出问题。

知识点方面的问题本书逻辑结构方面的问题针对目标专业的问题

3.对于以前没有学习过的参考书目,请按照上述的学习安排时行。如果复试阶段参考书目多于3本,你可以按如下方式管理时间:

1)对于比较熟悉的科目,建议用2天的时间进行上述梳理。在第2天结束的时候,你应该能够完成整本书的知识体系的梳理,并有所思考。

о2)对于以前了解但没细读的参考书目,建议用3天时间进行上述梳理。在第3天结束的时候,你应该能够完成整本书的知识体系的梳理,并有所思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