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考研复试技巧:工科专业考研导师喜欢哪类考生?

时间:2014-05-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指南

在复试中,主要考查考生两方面的素质,一是专业素质即理论知识о;二是实验技术和动手能力。

工科强调实验和理о论相结合,通过学习理论知识,让理论指导实验,以实验来验证理论。所以要求学生要具备比较高的动手能力和实验技术。材料加工专业是一个以观察和实验、分析为基础的自然学科,实验在研究生的科研活动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开发材料,研发新加工工艺的根本方法。实验动手能力是研究材料的基础能力。要学好材料加工,搞好材料领域的研究,首先就要掌握实验技术,不断提高动手能力。材料专业相对于其他工科专业更加注重实验技术和动手能力,和实际生产联系得更加紧密。在考研复试的时候老师也比较侧重考查学生这方面的能力,初试成绩已经很好地体现了理论知识,故在复试中考查的不?是很多。

一般来说,工科院校的老师都会对本校的考研学生稍青睐一些,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本校的学生在本科时由学校针对性地安排了实习,对实验操作的培训上也更加适合自己学校的情况,更有利于在本校读研深造。外校的学生只要抓住这点并很好地展示出来,也同样能获得复试老师的青睐!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