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经验

考研失败不用着急二战,赶紧考这个考试,能当“铁饭碗”

时间:2019-07-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经验
三月份是考研大军进行复试的时候,于此同时,也是公务员考试准备的如火如荼的时候,考研如果复试没过,可直接着手准备公务员的考试,考出来也能有个不错的工作,相当于有了“铁饭碗”,而且有的公务员的待遇比考研生还要好。

  很多人对公务员考试可能有误解,三月份公务员考试就要报名了,而到了四月份就该正式考试了,很多人觉得三月准备就有点迟了。其实不然,公务员考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两个部分,申论说白了就是考学生的文字功底,写文章啊、词汇量什么的,而行测考的是逻辑、资料分析、数量关系、常识、逻辑等各个部分的小方面,这些考试内容和大学所学的专业课没有太大的联系,但是跟我们初中高中学的知识联系就比较多了。

  对于考研复试失败的同学们来说,自己正处于一个积极备战的状态,所以是很容易就能进入到公务员的学习当中的,而且脑子也处于活跃期,学起东西来也比较快,有一股学习的劲头在,可能会事半功倍,可以去参加公务员考试尝试一下,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但是有的同学考研失败后,觉得自己还是不甘心,不甘心就此做个公务员,其实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保证教育的实行,当上公务员以后在工作的第三年还是可以考取公共管理之类的研究生的,也可以实现自己想考研究生的梦想。

  这都是给同学们的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还是根据自己的想法来发展自己的未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