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经验

要是不小心犯了这些错,考研可真就……

时间:2019-04-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经验

考研真是堪比西天取经,一路上藏坑无数。这其中啊,有一个最大最大的坑,简直没有坑比TA还坑,那就是择校择专业的坑!!!

被院校支配的恐惧,学得好+报的对=考得上,院校专业都没选对,就只能“老天鹅!再借我五百天”。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给大家一一数数择校都有哪些坑。

一、选院校之前先看学校排名!

其实各个院校并没有特别准确的排名,更不要说各个专业的排名了。如果想大概评估一下院校的具体实力,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从这几个方面下手:

1.在确定院校前后,可以去搜索近几年的复试分数线、录取人数及报录比等,来大致判断下报考的难易程度。

2.看一下所选择的专业在这所院校里属于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

3.院校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是很重要的,报考专业就业前景等等

二、学校A不行,就学校B,再不行就C

考研的时间本身就紧张,切记不要拿捏不定,在几个院校之间来回纠结。最好是认定一个目标,一直努力下去。即使是同一个专业,不同院校的考试内容和参考书目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频繁换院校,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打乱备考节奏,还很容易影响心情。如果不是特别需要的话,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中途换院校。

三、分数线高就难,分数线低就简单

在对比不同院校的报考难度时,很多同学都会习惯于用分数来判断,比较不同院校不同专业之间的分数线,认为分数低就容易考上。其实不然,学校的分数线含金量是不一样的,对专业课的阅卷松紧程度不一。比如,某34所院校复试分数线比国家线还低,就能说他很好考吗?

四、依照本科院校来选考研院校

有些同学认为自己本科不好,就不能去选择一些名校。其实,你的本科成绩很大程度上由高考成绩决定,而高考并没有个统一的分数线,“一考定不了终身!”

学校是三本,就意味着你是三本的实力吗?当然不是,考不考得上研,是要看你的后天努力程度,能不能比别人学到更多的东西。

五、 XXX院校难不难,我能考上吗?

首先问这个问题就不对,你能不能考上,别人怎么能知道,难易程度如何那也是对别人来说的,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混淆你对考研的认知。与其问别人,不如多去收集院校信息,综合分析后,对院校的报考难度才会有个大致判断。想法子去提升自己,增加成功率才是最紧要的!

考研本身就是人生的一次跨步,而这一步往哪跨以及该如何跨,做出正确的选择真的很重要。要想成功上岸,第一步要做对选择,第二步就朝好的方向去努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