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经验

2015考研复试面试着装礼仪攻略

时间:2015-11-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经验

  近日2015考研复试陆续进行。其中,专业课及综合素质的面试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很大分量。考研过来人说,在面试中,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着装、谈吐、礼貌和态度等细节,才能给导师留下好印象。

  着装要大方

  如果想给导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考生的仪表一定要显得严肃、庄重。在穿着方面,考生不能过分标新立异,穿着奇装异服,也不能过于随便。男生最好尽量穿西服或者较正式的服装,女生可以穿职业套装。以往,有少数考生在面试时穿着不庄重,受到导师批评,最终影响面试成绩。考生还要保持头发干净整洁,尽量不要染发。

  见面有礼貌

  考研过来人蒋昕说,考生在进面试房间时,一定要先敲门,然后很有礼貌地向老师问好。问好时要用眼神扫视一下各位老师,不能只望着一位老师说。因为每一位老师都不希望被忽视,导师不想招一个不懂礼貌的学生做自己的弟子。平时在这方面不太在意的考生在面试时要特别注意一下。另外,面试前,考生一定要把手机关闭,千万不要出现在面试现场手机响个不停的尴尬局面。如果真的在面试过程中出现没有意料到的尴尬局面,在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向老师表达歉意。

  回答要谦虚

  面试时,如果考生是自己口述而不是导师提问题的话,要尽量精练一些,而且要控制语速不要过快。如果考生的语速太快而且句式复杂的话,会给导师一种过于张扬的感觉。考生还要谦虚一些,不要表现得自己什么都懂。

  不懂别装懂

  人大研究生刘新群说,在专业面试时,很多考生都会被问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此时,考生一定要诚实,对于不会的问题就说自己不是很了解,把自己所了解的尽量说出来,不要不懂装懂。导师既然问了那个问题,表明导师对问题很了解,考生靠蒙是不能过关的。考生最好在告诉导师不懂之后,尝试着对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这样老师会感觉,这个学生虚心诚实,善于思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