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经验

2015考研复试指导

时间:2015-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经验

对于考研来讲,复试越来越重要,一些重点院校的分值比例中复试已经达50%。考研,无疑又多了一道门槛,那么,怎么才能一次成功,取得最后的胜利呢?只有未雨绸缪,方可立于不败之地。在此,考研名师对考研复试的学生们以下建议:

(1)了解目标院校复试信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从考研报名开始,你的目标院校已经确立,那么,复试的目标院校也便知晓,可是全国高校甚多,并不是复试的政策都一样,而且复试又是院校自主命题,自定参考书。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同学们最好找一些目标院校往年的复试题目,大体了解考试类型及重难点。只有知晓目标院校的相关政策,了解相关专业的考试科目及考试用书,才能有目标的复习、准备。

(2)认真复习。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可分为专业课、英语口语、听力、笔试以及专业面试等。一些同学往往初试成绩过了,忽略了复试的重要性。其实,复试同初试一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复试的科目相对较少,考到的知识相对较少,但往往会比较深入、具体,尤其是在专业课面试的时候,偶尔一个问题有时候就决定你是否能够进入理想学校,因此,在专业课复习的时候应该尽量全面、具体。在复习专业课的同时,英语的复习也不能忽视,最好在考研初试结束之后就开始准备,每天都抽出一些时间练一会儿,因为这样不至于复试之前手忙脚乱,内心焦急。

(3)面试技巧。一些重点高校往往要求学生穿正装进行面试,这也被很多学生忽略的,面试虽说不是特别注重服装要求,但是穿着简洁大方更能给人较好的印象。切勿浓妆艳抹,研究生毕竟也是学生,如果妆过浓、过艳,导师们对你的第一印象往往会不好,从而影响你的面试成绩,最终影响你的复试成绩。

总之,复试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这里考研的辅导老师的建议仅仅是一些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他一些细节还要考生们自己去把握,因为,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导师都会有自己挑学生的眼光。但是,只要你准备好了,复试成绩过了,读研不是问题。

最后,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通过复试,拿到预想的分数,实现考研梦想!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