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研究生复试系统使用指南(考生版)

时间:2022-04-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研究生复试系统使用指南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022年研究生复试系统使用指南

(考生版)

一、系统要求

我校2022年研究生复试采用“钉钉+人脸识别系统”为主复试系统,“腾讯会议+人脸识别系统”为备用复试系统。考生须提前下载、安装、注册钉钉及腾讯会议软件,并按学院(部)通知的时间配合完成远程网络复试系统的模拟测试,确保满足复试要求。请考生密切留意相关学院通知。

为达到“双机位”要求,请考生提前注册2个钉钉账号,昵称分别命名为:考生姓名1、考生姓名2。

二、机位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原则上须使用“双机位”。

“第一机位”主要用于复试组成员与考生之间的交流,从考生正前方采集考生本人音视频信息,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取景范围不能过小,考生头肩部以上正面面容及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

“第二机位”主要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从考生后方采集考生本人视频信息,能够清楚地拍摄到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三、设备要求

复试设备(可登陆钉钉和腾讯会议)可以是 笔记本电脑 或 智能手机 或 台式电脑(需配置麦克风、音箱、摄像头) 或 平板电脑(需配置麦克风、音箱)或 其他满足面试要求的电子设备注意:

1、具有以上任意两个设备即可!

2、第二机位复试设备无需配备麦克风和音箱,如有该功能,需关闭麦克风和音箱!

建议考生尽可能使用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外置摄像头、麦克风、音箱设备)作为“第一机位”复试设备,使用智能手机作为“第二机位”复试场地监控设备。面试将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考生须提前测试软硬件的视频通话功能。

“双机位”音视频信号采集应清晰流畅。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设备并确定两个机位设备的拍摄位置,保障复试期间设备电量充足,连接优质网络,尽量使用有线网络连接和4G、5G连接方式,确保设备功能满足复试要求。

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准备备用设备。考生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视频复试的过程中,视频复试系统要始终全屏显示。考生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须彻底关闭各种可能中断或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确保设备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因其他应用程序或软件造成视频复试中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出现网络中断或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时,请考生不要慌张,及时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要确保报考时所填报手机号码能够正常接听电话。 

四、环境要求

复试过程中,考生须保证独处且所在空间安静,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不允许出现可能干扰复试进行的其他声音。复试时环境亮度合适,光线不能过暗,不要逆光。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的助考。复试期间的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禁止使用虚拟背景或者更换视频背景。 

五、保密要求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全程,考生不得自行或允许他人截图、摄录、拍照、录屏、录音复试情况,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通讯交互,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不得在相关科目考试未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

六、仪容仪表

考生复试时须保证视频中本人图像清晰,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机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能以任何方式变声、改变人像。 

七、其他说明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招生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