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湖州师范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做好复试前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湖州师范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做好复试前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将在3月下旬开始,具体日程安排待湖州师范学院各研究生招生二级学院网站后续通知。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一、提交复试所需材料

1.复试材料

(1)《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登记表》( 附件1)

(2)《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2.资格审核材料

(3)本人的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

(4)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若有)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获国外学历学位的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网报后在学信网学历校验未通过校验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7)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8)招生二级学院要求上传的其他材料。

所有材料扫描后合成为一个PDF文件或压缩文件,命名格式为“准考证号+姓名”,在学院规定时间内按照招生二级学院要求通过钉钉软件上传提交。

二、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按照《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附件4)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其他要求,复试前按招生二级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三、远程复试当天需使用的用品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4.招生二级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湖州师范学院和招生二级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不得通过主动切断电源、网络等人为方式干扰复试正常进行。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不得在相关科目考试未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请考生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请听从招生二级学院安排,提前进行模拟连线测试。无故失联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主机位设备的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考生工作的桌面和双手能清晰地被复试考官看到。

6.考生复试前需按要求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和电脑桌面上开启的所有程序(主、辅机位设备均需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程序)。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考官展示正面,再次确认本人身份。

7.复试过程中考生确保全程音频视频开启,需将五官清楚显露,正面朝向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得东张西望,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复试过程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

8.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使用变声、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考生复试期间未经允许一律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否则视为作弊。

9.复试过程中考生需诚信回答各环节考官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10.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突发情况,应保持冷静,立刻与招生二级学院电话联系,复试小组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请考生服从安排。

11.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参与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工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12.对网络远程复试确实因客观条件所限,不具备远程复试调剂的考生,请提前告知招生二级学院,学校将积极协调生源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提供必要合理的支持和帮助。

五、其他说明

1.待学校复试工作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统一在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2.拟录取我校的考生将《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登记表》(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表》(附件3)在规定时间内寄送招生二级学院。

3.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明确有工作单位,需在拟录取后规定时间内将《定向培养协议书》(附件5)寄送至各招生二级学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