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分数线

大连大学2022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时间:2022-08-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分数线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参加复试考生须符合复试基本分数线;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数线划分为在各门类(专业)国家线(A区)的基础上总分降十五分。

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一)第一志愿考生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硕士研究生招生实行差额复试,按不少于120%设定复试比例。

(二)调剂考生

研究生学院负责将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信息,包括复试后仍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接收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复试。

1、调剂基本条件:

①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②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③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④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相同。

2、调剂规则:

①按初试总成绩排序调剂;

②调剂考生拥有科研成果优先调剂;

③初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调剂统考科目(英语、数学等)分数高的考生;

④生源数小于计划数的专业,对满足条件的生源全部发放复试通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