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分数线

2021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时间:2021-03-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分数线

  为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加招生工作透明度,本着“公开、公平”原则,结合我园实际情况,现对我园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原则

  1、复试、录取的规则及基本分数线由我园招生领导小组拟定。根据教育部规定及考生初试成绩情况,复试采用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比例为130%。进入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需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2、复试小组由7位专家及2名秘书组成,秘书负责答辩过程的记录、分数统计等工作。

  二、复试基本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如下(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生态学  50  50  90  90  356
 植物学  50  50  90  90  356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  -  -  -  252
 退役大学生士兵  -  -  -  -  252


  三、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素质考核、英语听力口语、业务能力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等。

  2、复试为综合面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由初试成绩(占50%)和复试成绩(占50%)构成。复试成绩中,英语测试成绩占50%,专业及相关知识测试成绩占50%。

  3、英语测试包括自我介绍、自由对话和选题陈述三部分,时间为10分钟(其中自我介绍部分不超过3分钟);专业及相关知识测试,时间为10分钟。

  四、复试时间安排:2021年3月31-4月2日(每位考生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六、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1、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生证(应届生)、院系出具的能够按时毕业并获得学位的证明

  2、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见附件2)

  3、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3)

  4、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5、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6、反映考生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7、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8、健康证明等相关材料(见本通知第九条要求)

  七、拟录取说明

  1、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并结合其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招收定向培养硕士生实行合同制。招生单位与用人单位之间,用人单位与被录取的考生之间,必须在录取前分别签署三方定向培养合同。拟录取名单在园外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2、政审、体检、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所有达到国家分数线而不能参加复试或复试后未能录取的考生,请自行尽早联系调剂其它单位,我园研究生部将按照调剂接收单位的来函协助调剂,没有调剂接收函的考生将视作放弃调剂。

  八、报到及联系方式

  1、报到时间:3月31日全天(8:30-17:30)

  报到地点: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88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研究生部办公室

  2、乘车路线:

  (1)昆明火车站下车后乘83路公交车到莲花宾馆站下车后往后走30米即到;

  (2)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地铁6号线到菊华站,换乘4号线至小菜园站(B口),出站后向学府路88号方向步行1公里左右到达。

  3、联系地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部

  联系人:周双云、吴锋玲、刀乙航

  电话:0871-65160966

  邮箱:zhousy@xtbg.ac.cn,wufengling@xtbg.ac.cn

  九、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为做好硕士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及本地社区要求,所有考生均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防疫承诺书”(见附件4-6)。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由省外入昆的考生须提供报到当天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如考生在复试前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或为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或无症状感染者,或为近一个月内国外入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2、报到阶段,核查核酸检测结果需为阴性和云南健康码为绿色。

  3、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进入考场并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允许进入考场,考生须即刻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如发现发热、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园研究生部,并前往定点医院诊治,出现症状不上报导致出现疫情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注:请考生用实名加入硕士复试QQ群492331384,入群需身份验证实名,复试相关安排将会及时在群里发布。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