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湖北师范大学综合英语(翻译、写作)考研知识点

时间:2023-05-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一)英汉互译

(1)测试目的:

测试考生英汉互译的能力。

(2)测试要求:

能使用恰当的翻译方法进行翻译,译文要求意思表达准确,文体风格恰当。

(3)测试形式:

本部分英译汉和汉译英段落各2段,每个段落长度约3-5句话。

(二)写作

(1)测试目的:

测试考生的写作能力,考查考生是否具备用英语书面语言表达思想的能力

(2)测试要求:

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所给的题目及具体要求,完成一篇命题作文。文章主题以大学生活和社会现象为主,不涉及某一方向的专业知识。文章体裁以说明与议论为主,兼有记叙和描述。内容要求:内容切题,结构严谨,思路清晰,观点恰当,无明显偏题。语言要求:语言通顺,表达得体,语法正确,句式多样,用词恰当,词汇丰富,语篇连贯,使用标准的语言表述,不过多使用俚语。

(3)测试形式:

本部分为主观题,考生根据所给提示或题目完成一篇400单词左右的英文作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