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考研西医综合:高频考点汇总

时间:2020-10-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1.心室肌细胞兴奋性的特点是——有效不应期长。

  2.生长因子受体不具备哪项结构特点——酪氨酸残基磷酸化后形成与G蛋白的结合位点。

  3.增强子的作用特点是——作用无方向性。

  4.氨基酰-tRNA合成酶的特点正确的是——对氨基酸、tRNA都有专一性。

  5.有关理想质粒载体的特点,正确的是——含有多种限制酶的单一切点。

  6.不是限制性内切酶识别序列的特点——限制性内切酶的切口均是粘性末端。

  7.脂性肾病的临床特点是——高度选择性蛋白尿。

  8.矽肺的病变特点是——矽结节形成。

  9.继发性肺结核的病变特点是——病变在肺内主要经受侵的支气管播散。

  10.弥漫性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电镜下病变特点是——肾小球毛细血管基底膜和脏层上皮细胞下见致密沉积物。

  11.哪种为高分化鳞癌的病理形态特点——癌巢细胞间可见间桥并见角化珠形成。

  12.膜性肾炎的光镜病变特点是——肾小球毛细血管壁弥漫性增厚。

  13.氟奋乃静的特点是——抗精神病,锥体外系反应都强。

  14.克拉维酸因具哪种特点可与阿莫西林配伍应用——是广谱β-内酰胺酶抑制剂。

  15.不是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的共同特点——对G+菌具有高度抗菌活性。

  16.受体激动剂的特点是——与受体有亲和力,有内在活性。

  17.不是肉毒梭菌特点的是——引起疾病主要是细菌性食物中毒。

  18.下述不是鼠疫杆菌特点的是——不能在人工培养基上生长。

  19.关于T、B细胞免疫耐受的特点正确的叙述是——低剂量TD-Ag仅能使T细胞产生耐受,不能使B细胞产生耐受。

  20.不是Ⅰ型超敏反应特点是——造成组织损伤。

  21.全小叶型阻塞性肺气肿的病理特点是——扩张部位在肺泡管、肺泡囊、肺泡。

  22.不是“干性支气管扩张”的特点——多位于引流不畅的部位。

  23.胃溃疡节律性疼痛的特点是——餐后1/2~1小时出现疼痛。

  24.胃溃疡的特点是——X线钡餐见凸出于胃轮廓之外的龛影。

  25.红喘型的阻塞性肺气肿的特点是——咳嗽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