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考研冲刺期 专业课与公共课应试准备不可偏废

时间:2015-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在冲刺期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都很重要,不可偏废,考生不能因为某一门课的模拟成绩出现波动而停止其他课程的复习进度。考生还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因为模拟题的成绩不好而影响自己的心态,最终影响到冲刺复习,那是得不偿失的。实际上,模拟题做得不好,绝不等于考研考不好。有时候考试就像一场表演或者竞技,当天的心理状况、天气因素,甚至考场状况都会影响到考试的发挥。我们只能尽量准备得更加充分,让心态更放松一些,全力地投入到考试中。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赵老师在考研前夕想叮嘱同学们几句,希望大家在应试技巧上作些思考作些准备,以便发挥正常,甚至发挥出色,考出自己应有水平,拒绝失常。

第一 考研前夕,不宜全面补位

考研前夕,不宜全面补位。如果你确认自己的弱项在“完形填空”,跨考教育教研室老师建议考生在这几天,复查已做过的历年考研真题,抓住“联系上下文”、“通读读通”这个原则,分析及思考你失分的地方。分析及思考你失分的地方。如果你确认自己的弱项在“阅读理解”,那么你在这几天可以把近两年考研的阅读题翻出来复读。抓住“长句分析”、“通读读通”这个原则,来反思你失分的地方。在长难句翻译中,建议考生要先做分析再动笔,先判断英语句子用的主语,而后谓语动词,而后把提示用入,再定句型,最后译出。对谓语动词的时态、语态要多小心。

第二 注重考前平稳复习,切莫陷入茫茫题海

经过前期复习和训练,考生们的应试技巧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考前做点题是必要的,但大量做题将有害无益。这里建议考生,要冷静地重新审视考研,在临考之际应该回归基础找感觉。单词和词组的熟悉程度将决定对试题敏感度的高低,同时也决定考生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其二,句法能力也将决定考生对试题的理解和表达,基本句式、复合句和非谓语动词,以及特殊句式的熟练将决定考生的胜利。其三,阅读表达题的思路尤其是其中的填空题将直接影响考生分数的高低。因此,跨考教育张老师建议考生考前几天不妨这样安排:利用一两天时间筛读考研单词表,每天约一个小时时间,回顾语法条目,查看单选错题,做一篇完形填空和阅读表达,一两篇阅读,每天用5分钟思考一篇作文的写作思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