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14语言学考研之语言学概论题型及答题方法

时间:2014-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1、名词解释:名词解释要求写出定义,同时要求举例说明,目的是考察大家是不是真正掌握了理解了这个名词概念。2、填空题:主要考查基本知识,涉及面较广,也要一部分是灵活的分析性填空题,既考查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又考查分析运用能力,即使一些比较简单的知识,也通过分析题来设置,解答必须先分析再填空。3、选择题:本题为单项选择题,即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正确答案。主要考查一些易于混淆的问题,考查对一个事物不同分类角度的认识把握情况。选择题看起来难,其实仍然是基本知识的应用,只要基本知识掌握熟练,又能灵活运用,解答也并不难。4、综合分析题:分析题其实在填空、选择甚至问答题都一所涉及,在这里比较集中一些,突出的是一些重点分析内容,主要涉及语音、语法两部分内容。其它一些内容和其它一些章节的分析内容,则分散在其它一些题型中。语音部分的分析题主要考察:比较元音和辅音的发音特点和异同,所有比较异同都是以国际音标出现的。第二用国际音标给汉字注意,这两上方面在每套试卷中都会出现。语法部分的分析题涉及到第一词组的结构层次分析;第二语法意义分析。语法意义分析通常是拿出一个英语的句子,在某些地方有词性变化,在该词下划线,请找出它所表示的语法意义、语法范畴即可;第三个是句式变换(多异句式、同异句式)。5、问答题:要求列出问题的要点,并且要适当展开阐述分о析е,或举例说明,尤其是要点较少的内容,更要求有一定的展开。除了可以综合出题外,每一个要点都可以单独出题,因此,有关的要点要求掌握,要求都能分别阐述о,展开分析。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