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考研真题对专业课的影响

时间:2014-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或许很多同学认为专о业课的复习为时尚早,但其实专业课的知识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的,换句话说,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慢慢接受专业课的学习,让专业课渗透到你的脑海里,那么到了后期冲刺时,你的压力就会小很多。强化期大家一定要对专业课有所涉及,最起码也要有答题的印象,这样才不会在后期复习时茫然无措。

熟练掌握历年真题

考研专业课复习之前,一定要浏览一下历年真题。弄清楚考查形式,题型情况,难易程度等内容,有利于针对性的看书。真题是考研题目的集大成者,不论是对于专业课还是公共课来说,都是一样的。真题的主要意义在于,它可以让你更直观地接触到考研,让你亲身体验考研的过程,让你在做题过程中慢慢对考研试题形成大致的轮廓,这样一来,你对考研的“畏惧感”便会小很多。

如何获取考研真题

历年真题大家可以去目标院校的研招办去购买,或者借助网络资源,搜索一下网络上的真题汇总。各院校历年考研专业课真题汇总都是很宝贵的复习资料,但却并不是很难搞到的东西,只要大家留心,方法还是有的。比如说,大家可以о向学长或学姐打听,如果你能有认识的学长那就会比较方便,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去该校的论坛上发问,寻求帮助。网络时代,资料的获取并不是难题,关键还得看你获得资料后能不能真正把握。

有针对地进行复习

如何利用真题呢?第一遍复习前浏览真题,弄清楚考查形式,题型情况,难易程度等内容,做到心中对专业课有个总体的把握。看第二遍书的时候可以在书上相应位置标出哪年考了,是其他专业考的还是我们所考的,以便于复习时重点把握。接下来复习时要把所有真题的答案自己整理出来,书上没有的查阅网络或课外书籍。最后一论复习全面分析真题出题思路,预测本年度可能考察的内容,另外背诵可能重复考的真题的答案。费工о夫弄到的宝贵资料大家一定要全面利用。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