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硕

2024考研会计硕士复试知识点:收入的确认和计量

时间:2024-02-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硕

收入的确认和计量

前提:第一步: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

基础:第二步:识别合同中的单项履约义务;

关键:第三步:确定交易价格;

核心:第四步: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

判断:第五步:履行各单项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

控制权转移与风险报酬转移的差异主要在于视角的变化,风险报酬转移源自于利润表视角,关注的是利润表中的收益是否实现;控制权转移源自于资产负债表视角,关注的是资产(或服务)是否已转移。

收入确认的核心原则,即主体确认收入的方式应当反映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服务的模式(即履行义务的模式,也就是收入确认的模式),而确认的金额应反映主体?就这些商品或服务收到的对价。

1.任何收入确认必须有合同,没有合同就没有收入,只能是生产过程。

2.合同产生权利和义务,合同权利为合同资产,合同义务为合同负债。

合同签订当日,合同权利等于合同义务,资产等于负债,没有收入。

3.随着合同义务的履行,义务在减少,合同负债在减少,权利大于义务,资产大于负债,产生净资产,也就产生收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