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毛中特知识点:社会主义本质的科学内涵

时间:2022-11-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政治

社会主义本质的科学内涵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作了总结性理论概括:“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这一科学概括包括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统一;解放生产力与发展生产力的统一;发展过程和发展目标的统一;根本任务与发展目标的统一;手段和目的的统一。

同时,它又体现了“两个突出强调”。第一,突出地强调“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这是社会主义本质理论十分明显和突出的特点。第二,它突出地强调“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来源:http://www.kaoyan365.cn/zhengzhi/maozhongte/338679.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