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3考研线性代数强化重要知识点:线性代数的复习方法

时间:2022-11-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线性代数这门学科的特点是公式、概念和结论非常多,不仅要求大家知道各个公式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同时还要准确记住公式使用的前提条件;同时几乎现行代数每个概念和性质之间都是有联系的,整个线性代数学科的知识点呈网状结构,这也体现了考研数学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综合性。在做题的过程中,如果一个公式或者结论不知道,那么后面与这个知识点所有相关的题目就无法做下去,反之,一道题目可能有非常多的方法,可以用很多角度讨论一道题,但是每个角度考得都是不同的知识点,甚至是不同的章节的内容。

知道了线代这门学科的特点之后,复习过程中就可以有的放矢,进行针对性的复习。

首先要注重基础。在复习初期一定要注重基础,对照考试大纲把考试中涉及到的知识点都完整的学习一遍,做好对“三基本”的学习与认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很多考生基本功不够扎实,某些考生在复习时一味的追求偏题、难题、怪题,而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重视不够,投入不足,以至于最后线代的分数不理想。

其次,打好基础之后大家就可以解决线代的另一个特点:综合性。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大家要梳理线代的整体知识脉络,理清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对线代整个学科有一个整体的把握。通过做题了解在考试中对于各个知识点以及它们的联系会如何进行考查,最终形成对线代这个学科知识的系统化认识。

最后,大家可以将自己在复习过程中经常出错的题或不会做的题目收集起来,整理成“错题本”,分析一下做错或者不会做的原因在哪个方面,是对题型不熟悉,还是对知识点不清楚,亦或者是没有记清楚公式等等。隔一段时间回顾一下“错题本”中的内容,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相应的知识点。​

 

来源:http://www.kaoyan365.cn/shuxue/xiandai/337876.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