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2考研:听说8个小习惯,就能学好考研数学!

时间:2021-1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作为考研三大公共课之一,是理工类考研专业都会考的科目,很多同学复习起来容易找不到头绪。那么,考研数学如何复习提高效率?养成这些小习惯让你成功逆袭!

  1、认真思考题目

  思考对于数学的学习是最核心的,对做题更甚。不坚持去思考,不仔细去联想,类比,总结只相当于背书,是学不到数学的本质的,想考高分是不可能的。

  2、认真总结

  每次作总结都会把我手头上的资料书,课本翻一遍,力争思考的全面深刻。

  问题不积压的道理大家都懂,一个问题不会可能导致一连串的问题都不会的“蝴蝶效应”!但是真正把这个问题重视起来的人不多。

  3、做标注

  不管是做教材复习,还是习题集,做的时候都需要仔细标注,这样可以在下一轮复习时尽快抓住重点,节省时间。

  4、上自习

  考研需要静心,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可以暂时放一放,把数学的复习安排在一整块的时间,自习室是非常好的地方!

  5、草稿保持整洁

  不要吝啬草稿纸,草稿纸上有点空就想演题,最后肯定是得不偿失。根据墨菲定律:“有可能出错的事情,就会出错(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混乱的草稿很容易导致计算的错误,导致难以看出题目的思路。

  6、调整作息

  我知道很多人是夜猫子,喜欢熬夜,或者是晚上思维更敏捷更活跃,白天呢,夜猫子们精神状态就不佳,要么打瞌睡,要么思维凝滞——白天的效率很不高,但是考试是在白天考的,所以最好把兴奋点调整到白天。

  特别是,数学是上午考的,养成上午学数学的习惯,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上午数学思维特别敏捷,这样兴奋点就出来了。

  7、把东西记在脑子里

  记在脑子里,一能节省很多时间,二你在想问题的时候能够提供思路,能够更快的把只是串联起来,找到知识点内在的本质。

  8、自我训练

  我认为不管是时间的管理,情绪的管理,还是习惯的养成,自制力的培养都是自我训练的结果。数学的学习恰好需要这样的能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