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这4个常见困惑,你也疑惑吗?

时间:2020-09-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现阶段必须开始复习吗?

  答案:必须开始!

  原因:

  考研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准备时间越短,风险越大,反之亦然。

  可能有同学会反驳:战线拉得太长,后期会没劲儿冲刺。现在开始复习,考研战线已经不长了,正常的备考时长就是10个月左右,有些同学3月份就已经开始,现在开始复习就已经落后于很多人了。

  而且数学学科重基础,学会就能用,前期准备的越充分,后期越游刃有余。前紧后松,备考才能更有把握,即使遇到问题也有充分的时间去解决。

  起步太晚,后期抓瞎,到时候可就追悔莫及啦。

  ►一轮复习只啃教材,可以吗?

  答案:不建议!

  原因:

  数学不像政治,看书就能学会,数学会有很多地方需要专门的讲解,如果只是一味看书,可能效果不好,还会浪费时间。

  当然,也不是否定教材的作用,基础阶段,还是要把教材过一遍的,掌握基础的概念、定理、公式等。

  可以教材与配套网课同时进行,既能熟练掌握知识点又节省时间。自己埋头苦读,可能效率还是不会太高。

  ►感觉教材难度大,是否需要换教材?

  答案:不需要!

  原因:

  考研复习之初,同学们的数学水平基本上与大学考试的难度相适应。要知道,考研数学的难度可比大学考试要难很多,一开始觉得教材难度大可以理解,换教材却不建议。

  降低标准意味着学到的东西相对于考核标准是大打折扣的,该会的不会,想必最后的分数也不会理想。

  一旦换了低难度的教材,也只是自欺欺人,在简单的问题上浪费时间,挤压后边高难度问题的复习时间,这样复习就失败了。

  ►网课一定要听吗?

  答案:需要!

  原因:

  直接看教材会存在这两个问题:①可能会看不懂;②不知道学习的方向,容易在不重要的地方浪费时间。

  所以大家还是要重视网课的作用。前边已经提到建议教材和网课搭配进行。

  基础阶段复习推荐汤家凤老师视频,大家也可以视自己的数学水平和报考院校层次来选择课程,关键是适合自己。

  数学复习千万不能放松,每年折在数学上的考生可以说不尽其数。

  解决了这些数学复习入门常见问题,就赶紧行动起来吧,考试可是不等人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