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1考研:概率论复习需要重视的三个重点

时间:2020-08-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摘要: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一直是考研数学的重点,线性代数更是如此。从多年的阅卷情况和经验看,有些考生对基本概念掌握不够牢固,理解不够透彻,在答题中对基本性质的应用不知如何下手,造成许多本可以避免的失分现象,甚为可惜。所以,考生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与掌握,同时配合基本题的练习巩固基本知识。

  二、加强综合能力的训练,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从近十年特别是近两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看,对考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有所增强。线性代数部分的两个大题中基本上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考查,从而达到对考生的运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考查。因此,在打好基础的同时,经过做一些综合性较强的习题,边做边总结,加深对概念、性质内涵的理解和应用方法的掌握。

  三、注重分析一些重要概念和方法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线性代数部分的基本概念和性质较多,并且它们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学们要特别注意根据每年线性代数考试的两个大题内容找出所涉及到的概念与方法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例如:向量的线性表示与非齐次线性方程组解的讨论之间的联系向量的线性相关(无关)与齐次线性方程组有非零解(仅有零解)的讨论之间的联系实对称阵的对角化与实二次型化标准型之间的联系等。掌握它们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对大家做线性代数部分的大题在解题思路、方法、技巧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