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1考研数学高数知识点:分段函数

时间:2020-08-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摘要:相对于其它学科,考研数学高数更强调知识的完整性和系统性,考生所面临的任务不仅仅是深入理解基本的考点,更需要把握考点与考点之间的联系,梳理学科的逻辑知识体系,才能融会贯通,综合运用基本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分段函数:

  1、分段函数:定义域中各段的x与y的对应法则不同,函数式是分两段或几段给出的;

  分段函数是一个函数,定义域、值域都是各段的并集。

  2、绝对值函数去掉绝对符号后就是分段函数。

  3、分段函数中的问题一般是求解析式、反函数、值域或最值,讨论奇偶性单调性等。

  4、分段函数的处理方法:分段函数分段研究。

  抽象函数:我们把没有给出具体解析式的函数称为抽象函数;

  一般形式为y=f(x),或许还附有定义域、值域等,如:y=f(x),(x>0,y>0)。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