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4考研数学新大纲变动了吗?需要关注哪些内容

时间:2023-09-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大纲

考研数学大纲的正确用法是怎样的呢?从大纲里可以读出怎样的信息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一、从近几年大纲对比分析

近几年来,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在内容上没有任何变化,因此,考生不需对复习方向和计划做出大的调整,完全可以按照原来的计划按部就班、踏踏实实地复习,一方面打牢基础,另一方面通过知识体系的梳理和做题不断巩固知识点从而达到大纲的要求。

二、从题型设置上来分析

今年大概率仍然沿用10道选择,6道填空,6道解答题这个题型设置,这个题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考试时间也较为紧张,大部分同学都会出现做不完的情形,这就要求我们的考生平时特意训练自己,能够对客观题的解题技巧熟练掌握,多多加以练习。

三、从内容上分析

从内容比例上来看,以数二为例,今年的大纲大概率仍为高数占比80%,线代占比20%。这种知识结构上的比例分配更符合不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结构以及能力的要求。

四、从难易程度上分析

考生关心大纲,主要是关心试卷的难易度问题。总体来看,近几年来数学试卷难易程度虽然有区别但也逐渐稳定。命题的重点仍然是各科目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数学这门学科本身的特点就决定了考试必然是具有稳定性的,至于难易程度是否有波动,打好基础,提高综合能力是数学取得高分的根本。此外考生对于数学中很多概念、性质、理论的学习一定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并且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要善于去归纳总结题型方法,也就是要做到举一反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