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北京农学院2022年(344)《风景园林基础》初试科目考试大纲

时间:2022-06-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大纲

2022年初试科目(344)《风景园林基础(含园林艺术及设计理论、城市园林绿地规划、中国古典园林史)》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风景园林基础(含园林艺术及设计理论、城市园林绿地规划、中国古典园林史)》考试是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包括风景园林学及风景园林专业,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培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必 考科目。目的是考查考生掌握风景园林理论的基础概念、基本方法,以及分析和探索理论问题的能力,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基本的专业理论素质和专业能力。

二、考试要求

涵盖园林艺术及园林设计、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和中国古典园林史的基本内容。重点考查对以上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能够在全面掌握本学科核心主干知识及准确掌握有关定义、范畴等基础上,运用专业理论进行综合分析及论述的能力;能够结合特定的历史、地域等相关背景,结合风景园林发展和前沿理论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的能力。

三、卷面结构

1.内容组成

(1)园林艺术及设计理论:包括园林艺术原理、园林布局、园林构成要素、造景手法、空间组织、构图原理、著名园林实例分析等。

(2)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城市园林绿地类型、功能作用、绿地系统指标、规划原理及城市常见各类绿地规划等。

(3)中国古典园林史:发展概况、主要特点及其代表作品。

各部分内容的比例(满分为150分):

(1)园林艺术及设计理论,占40%,60分;

(2)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占30%,45分;

(3)中国古典园林史,占30%,45分。

2.题型组成

考试包括以下部分:名词解释、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

四.考试时间与方式

1.考试方式:笔试

2.考试时间:3小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