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2考研英语全年备考_各题型解题技巧一览

时间:2021-06-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大纲

考研英语的复习从我们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得着手复习了,那对于2022考研学生各题型该如何准备?

完形填空

利用填空选项所在空格间与所在句的语义一致和语义相反来解题,语义一致包含并列、顺承、因果等关系;语义相反包含转折、让步、对比等关系。

阅读

主旨大意题可以用读题干解题,读题干里反复出现的表达,可以找到文章的表达主题;其次可以回到文章寻找主旨句,文章中心句会出现在文章开头首句,首段转折,还有抛砖引玉的方法找到事例后的中心句。态度题可以观察选项里出现的态度词,有一些态度词是呈现出歧视偏见不平等,冷漠不关心不感兴趣,迷惑不清楚,情感态度过于强烈,容忍沉溺放纵的倾向是可以优先排除的。这样就可以极大的缩小解题的正确范围和提高正确率。细节题可以利用题干中的关键词定位,优先考虑名词和名词词组,其次是动词和动词词组,再其次形容词。

新题型

新题型可以观察选项里的词和空格前后句之间复现的词和指代关系的词。如果是标题类的题型,可以先观察一段话里反复出现的词,可能就是这段话里的主题。面对新题型更为重要的是在短时间完成,拿到分,为后续的翻译和写作这样的主观题预留答题时间。

翻译

面对较长的定语从句,可以采用大8小8原则,大8即后置法,当一个定语从句太长大于八个单词,可以把那个从句单独拿来翻译。如果小于八个单词,可以用前置法,翻译在名词前面,加个“的”。

写作

写作同学们存在的困扰是不能写好长难句,可以灵活用一些高级的表达。比如我们通常说xx是重要的,大多同学会说xx is important,这样的句子虽然对但没有什么亮点。其实可以写从形式主语的句子,如 it is important to..再其次,我们还可以把important这样表示重要的词汇换成critical,significant等等这样的词汇让整个表达高级起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