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免申请条件是?备考资料有哪些?

时间:2022-03-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推免生报考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3、全国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

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一般达到及格水平(425分以上)或能证明同等水平的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申请英语专业的,需获得英语专四或专八证书;申请小语种的需具有大学英语四级水平。

5、除法律(非法学)外,申请的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报考。理工科可报考经管类专业。对于跨一级学科报考者,由招生单位(学院/研究院)审定是否符合该专业培养要求。

同等条件下,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在公开刊物已公开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优先接收。

第3条特别说明:由于各高校推免工作进程差异,预计可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在我校推免系统报名。

二、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

1、获得复试资格后,在我校推免招生系统自行打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本科三学年完整正式成绩单 1 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专业英语四级/八级证书,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能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4、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5、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6、《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注: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并由推荐高校所在地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