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给22考研小白:牢记过来人的10条忠告!

时间:2021-07-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1、选学校和专业别只盯着分数线

 

每个学校的报录比都不一样,这和分数线没有直接练习,所以别只盯着分数线来选学校,多看看报录比。

 

2、英语数学提前看,真题是重中之重,英语数学最好大三寒假就开始复习。

 

按真题考频着重背1700多个重点词就行,剩下的简单过1遍,特别省时间。每个单词搭配常用的短语,熟悉和掌握具体的单词用法,记了也会用才是真正的记住了这个单词,千万不要死记硬背,效率太低了!背单词用1本书就够了!

 

真题书也非常非常重要!每个句子都有超详细的图示解析,把每句话都分析的透透彻彻的,对基础薄弱的盆友太友好了,其他真题都不用买,一本完全够用!

 

3、持续关注研招网和学校的研究生网站

 

考研相关信息都能在这些网站上查到,除非是985名校,否则少花时间去打听“内部消息”。

 

4、重视锻炼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大三下学期开始,学习任务会越来越繁重,拼的可能就是体力了,最好每天抽时间跑跑步。

 

5、能尽早开始就尽早开始

 

我身边好多上岸的同学都是大三寒假就开始复习的。

 

6、别想二战

 

二战必胜这种鬼话就别信了,能一次上岸就一次上岸,一战都找不着状态的人,二战也未必就能立刻有状态,一次性全力以赴,做就做到最好!

 

7、如果可以,最好不看视频

 

别被名师视频迷惑了,太多人打着看视频学习的旗号,最后啥都没学,光顾着乐了,学会甄别那些真正有营养的内容,其他的还是踏踏实实做题吧。

 

8、把错题当成宝贝

 

刷真题整理出来的错题,要当成宝贝,好好研究为什么错,是知识不够还是方法有问题,及时总结,才能把刷真题的意义凸现出来。

 

9、一定要做计划

 

考研复习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方案,并且严格按计划进行,这样才不至于到后期因为跟不上进度心态崩溃,最后弃考。

 

10、考研的彼岸不是学历光环,而是内心的升华

 

为了考研,你可能放弃了看电影、放弃了聚会、放弃了逛街……

 

甚至不再打扮自己,不再注重外形,但这条看似孤独又荆棘丛生的路,尽头是你内心的升华,因为你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和懦弱,加油,坚持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